普通攻击就是最强的

她出生在冬天开始的时候

推诗——《阿尔萨斯的第一场雪》——论瞬间带入的可能性

理查德·威尔伯

 

昨夜雪花飘落如月亮上
焚烧的飞蛾;它飘至黎明,
以素净的布覆盖小镇。
 
纯粹的雪凌乱地躺在
弹片纷飞散落的地方,
缠住了篱垣,填满了草地。
 
仿佛它不知道它们已经改变,
大雪安详地拥抱屋顶,
无畏,狐疑,疏远。
 
配给站变成乳白色的圆屋顶;
穿过弹药堆
雪已经爬进闪着火花的蜂巢。
 
你在想:离小镇一二里
以外,这场雪蒙住了
刚死不久的士兵的眼睛。
 
人与人相互伪装
走在这白而精美的新空气里,
飞快地交换相似而惊奇的眼神。
 
孩子们的窗边,雪温和地堆积,
一如往日,冬天最是耀眼,
霜雪自有神奇的设计。
 
夜晚的哨兵从岗哨上走来,
十片最初的雪花沉静地落在背上,他踽踽独行,
以一个孩子气的自夸温暖自己:

 
他是第一个看到这场雪的人。

 

 

 

如果米歇尔也能是回来的那个人该多好orz……

 

北方的萝卜给南方的小花写信——尼古拉我跟你讲,我是第一个看到1816年的雪的人……


我天要哭了QAQ…


——(在拿破仑第一次退位期间)有人看到这位元帅抱着孩子在公园里漫步。

 

——国王现在谁都不想见。

 



——你不能拦我去见他!

 

 

——我是法国人……

 















 

我讨厌百日王朝…

 

不对,我恨百日王朝

评论(5)
热度(13)
© 普通攻击就是最强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