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攻击就是最强的

她出生在冬天开始的时候

【科拟+历史同人】 莫莉柯尔·拜尔兰奇(molecular biology)

Prologue:在电影里,总有一个抿唇微笑,美丽而又冷漠的女孩。是她让男人们疯狂,是她笑着看男人们落荒而逃。她的力量是她自己的,她永远不会放弃它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Lo主日常絮絮叨,请直接跳过。

这一组设定是一个长期工程——lo主励志要肝完至少50个学科来纪念我男神逝世五十周年纪念日。原本是准备高考结束以后再开始的,但是因为盐乌冬太太允许点梗,所以就先更一个……【喂!】

讲道理五十个学科里只有几个是已经定好的,大概是分子生物学、核物理、、高等数学,哲学、天文学、考古学、古典文献学和法语。至于其他的,那就欢迎各位点餐啦~

顺便,虽然科拟很早就开始萌了,但认真设定还是第一次,所以……请多指点!

大概整个系列就是这样的格式,但以后也有可能修改。

 

P.S.会涉及到大量学科对应的科学家、哲学家、语言学家及各种家的同人——慎入!!!!!!

  荣耀属于国民男神拉普拉斯!(不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【姓名】莫莉柯尔·拜尔兰奇

【英文名】molecular biology

【代号】分子生物

【性别】女 

【身高】162.4cm

【印象标志】反向双螺旋纹章

【印象色】浅紫罗兰色

【祈愿神祗】赫卡忒

【守护信物】RNA领带

【代码】AUGTC

 



简介:拜尔兰奇(biology)家族迄今为止最小的女儿,也是家族中最为神秘的一个——即使是基础魔力也尚未被完全获知。标志是……额,只要你们看到一个背着巨大双肩包从早到晚奔波在前往数、理、化、生四家学堂的女孩——那就只能是她了。

——Molly,你不觉得你对自己的要求有点高了么?

——不觉得!以及,我觉得我有必要看一看哲学和社会学……

——……你随意。

你们也看到了,这是一个绝对的完美主义者。

不过一定要说魔力发动的标志的话,按照预言,应该是“以遗传学的中心法则图谱&几何学的空间构型法则图谱为背景,覆盖整个拜尔兰奇庄园”的生物大统一理论模型。但是预言终归只是语言,生物学的大统一理论就像物理学的大统一理论模型一样——还未被完全发掘。

特殊关系:如果世界上有一个人让molly小姐横看竖看都看不顺眼的人的话,那就是我们的纽克莱尔·菲雷克斯(nuclear physics)先生。嗯……从三岁开始——

“核物理有什么好的呢?那么暴力……”

“我暴力吗?我可不会把别人的碱基随处乱丢,小姑娘!”

“还不是你干扰我,不然我才不会那么不小心呢!在平时我的错误率可是四百万分之一……”

“那我的精确度还是10的-15次方米呢!”

“那也看你不爽,谁让你跟我抢守护使?”

总之就是看你不爽吧……

 





 

  • 关于molly小姐的采访:

Q:如果是实体化的话,您希望是什么样的?

  哦?难道现在不就是实体化么?如果你指的是个人喜好的话,我更喜欢白色,但事实却是……

Q:深紫色长卷紫瞳长腿女神。

  (点头)你看,你自己也知道了。我不知道人类为什么希望把我勾勒得很神秘。其实呢,我只是不愿意轻易将自然的一切都像倒豆子一样倒在你们面前罢了。

Q:这个我理解,不然守护使的存在也就没有意义了。

 正是这样。

Q:那么,您和哪些学科关系比较好呢?

关系比较好……所有生物和化学相关的学科吧。毕竟这两类学科的相互影响还是很大的。

Q:这样的话那物理其实也……

(皱眉,打断)我希望你所说的“物理”中不包括纽克莱尔·菲雷克斯。

Q:诶?是核物理先生么?但我一直以为你们是官配而且还有红娘。

你指的是乔(乔治·伽莫夫)?

Q:没错,就是您那个一抬手就会炸出一个世界的守护使。

第一,乔的理论很专业,叫做宇宙大爆炸。第二,我并不认为乔提出的宇宙大爆炸理论比他提出的密码子理论更优秀。事实上,纽克莱尔曾不止一次妄图与我争夺守护使。

Q:然后……

(沉默了一下,微笑)然后我们决定一周之内乔在一三五七去他那里,二四六在我这里。

Q:听起来您好像吃亏了。

(坐直,十指相抵放在胸前,侧头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)也许吧。

Q:那么,最后一个问题,假如有人冒犯到您的话您会怎么做?

我的姐姐拜尔·凯米斯特(biochemist)告诉我,女生是不能随便动粗的。

Q:所以您会宽容TA?

呵……(笑着垂下眼帘)事实上,我会让那个人染色体上所有的端粒消失。

Q:……

 

 

 

 

  • 关于对守护使乔治·伽莫夫的采访

Q:您能告我为什么一周之内只在二四六留在拜尔兰奇家族么?

这么直接?你说我该怎么回答你呢?(神秘笑)

Q:您只要实话实说就好了。

好吧……那有没有人告诉你,我有在一三五七找人出去玩的习惯。

Q:什……什么?

是这样,你看过我的书么?

Q:请等一下。(然后开始从书包里往外掏书)二十七本,我可是您忠实的读者!

那你觉得,(压低声音以制造人工音效)如果我不多出去转转,怎么能写出来这么多东西?

Q:但为什么我总觉得您是在为您出去玩找借口……我可记得您为了出去玩和玻尔先生吵了一架!

咳……(被戳中实情地咳嗽一声)你知道就好,可千万不要说出去啊。

Q:已经人尽皆知了好么……那么,您现在已经整个身心都投入到分子生物和写作中了么?

(轻轻露出无奈的微笑)你看,你又说错了。你还记得我在我的自传里怎么说的吗?)

Q:(沉默了几秒,认真想了想)……我认为我明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 

注:

1.最后一问的那句话:

我真的那么喜欢写科普作品吗?是的。我是不是把它当作自己的主要职业呢?不是。我的最大兴趣是攻克自然界的难题,不管它是物理学的、天文学的还是生物学的。然而在科学研究的领域里取得进展需要一种灵感,一种思想,而新颖、激动人心的思想并不是每天都出现的。每当我苦于缺乏新鲜想法来推进自己的研究时,我就写一本书,而每当一种对科学研究有效的新思想涌现时,写作就放在一边了。

 

2.RNA领带:

那是伽莫夫创建的一个组织的特别服饰,由伽莫夫亲自设计。

然后我们来看看克里克先生对这个组织的描述:

大约正是在这个时候,伽莫夫创立了一个奇怪的组织——RNA 领带俱乐部,其成员限制在20 名(每个人代表一种氨基酸),所有成员都对密码问题感兴趣。这个组织在遗传学界并不真正具有代表性,多少可看作是伽莫夫的朋友们的一种任意组合。当时他们还设想应该有4 个忠诚的会员,每人代表一种碱基(……)。这个俱乐部有种特别的领带,由伽莫夫亲自设计,洛杉矶的一家男子服装商店制作。每个成员还应有一枚领带饰针,上面刻着他所代表的氨基酸的缩写字母,我有一条这样的领带,但是否得到过饰针现在已记不清了。


4.乔治·伽莫夫出版书籍,其中《物理学奇遇记》在科普作品中的地位至今无人超越。(由于其发表文章过多,恕不列出)

  1. 《The Constitution of AtomicNuclei and Radioactivity.》

Oxford. England: Clarendon Press, 1931

  1. 《Structure of Atomic Nuclei andNuclear Transformations.》

Oxford, England: Clarendon Press, 1937

  1. 《Mr. Tompkins in Wonderland.》

London: Cambridge University Press, 1939

  1. 《The Birth and Death of the Sun》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40

  1. 《Biography of the Earth》.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41

  1. 《Mr. Tompkins Explores the Atom》.

London: Cambridge University Press, 1944

  1. 《Atomic Energy in Cosmic andHuman Life.》

London: Cambridge: University Press, 1947

  1. 《One Two Three ... Infinity.》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47

(中译本:暴永宁译,《从一到无穷大》,科学出版社,1978,2002,2008)

  1. 《Theory of Atomic Nucleus andNuclear Energy Sources》

 (with C. Critchfield).Oxford,England: Clarendon Press. 1949

  1. 《The Creation of the Universe.》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52

  1. 《Mr. Tompkins Learns the Facts ofLife》.

London: Cambridge University Press, 1953

  1. 《The Moon》.

New York: Henry Schuman, 1953

  1. 《Puzzle-Math (with M. Stern).》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58

  1. 《 Matter,Earth and Sky》.

New York: Prentice-Hall, 1958

  1. 《Physics: Foundations &Frontiers》 (with J. M.Cleveland).

New York: Prentice-Hall, 1960

(中译本:上海师范大学物理系译,《物理学基础与前哨》,上海教育出版社,1980)

  1. 《The Atom and Its Nucleus.》

New York: Prentice-Hall, 1961

  1. 《Biography of Physics.》

New York: Harper & Row, 1961

(中译本:高士圻译《物理学发展史》,商务印书馆1981)

  1. 《Gravity (Science StudySeries).》

New York: Doubleday & Co., 1962

  1. 《A Planet Called Earth.》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63

  1. 《A Star Called The Sun.》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64

  1. 《 Matter,Earth & Sky 》(Revised edition).

New York Prentice –Hall, 1965

  1. 《Mr. Tompkins in Paperback》.

New York: Cambridge University Press, 1965

(中译本:吴伯泽译,《物理世界奇遇记》,科学出版社,1978)

  1. 《Thirty Years That Shook Physics》 (Science Study Series).

New York: Doubleday & Co., 1966

  1. 《Mr. Tompkins Inside Himself 》(with Martynas Ycas).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67

  1. 《My World Line: An InformalAutobiography.》

New York: The Viking Press, 1970(中译本,即伽莫夫自传,《我的世界线》上海翻译出版公司)

  1. 《Basic Theories in Modern Physics》

 (with RichardBlade; inpreparation for Academic Press)

  1. 《The New World of Mr. Tompkins》 (with R. Stannard).

New York: Cambridge University Press, 1999

(中译本:吴伯泽译,《物理世界奇遇记·最新版》,湖南教育出版社,2000;科学出版社,2008)

 


原本还有图片的,但lof抽风了怎么也发不上去(手动再见)

 @盐乌冬 拜托太太了!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普通攻击就是最强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